为何人们不愿意买保险?

  • 2020/10/4 14:57:17

导读:现在找工作,首先问的就是有没有社保?有没有五险一金?这也是保险。老百姓辛辛苦苦攒钱,就怕有什么万一, 从不缺乏风险意识。

现在找工作,首先问的就是有没有社保?有没有五险一金?这也是保险。

老百姓辛辛苦苦攒钱,就怕有什么万一, 从不缺乏风险意识。

可为什么不买商业保险?只有一个原因,不喜欢,或是觉得保险没用。

即使身边有再多因为意外、大病而家庭崩溃的例子。

也不敢买保险,因为心中有一个解不开的疑惑:买保险,真的有用吗?

现在,不止汽车,包括火车,飞机,轮船,大到卫星等航天器都是买了各种商业保险的,另外各种建筑项目工程,写字楼,酒店,住宅,仓库,厂房,机器,甚至运输集装箱,电网,通讯公司的各种设备,医院的医疗责任,都是上了保险的,而且都是自动自觉,生怕买不了。为什么?因为这有用。有用、有利可图,当然会买。

一、行业口碑差、不信任保险

经常能听到这样一句话:保险这也不赔那也不赔。保险是骗人的,根本就不信。

二、保险条款难懂、不了解

保险条款晦涩难懂,对于未接触过保险的人来说,真心不容易看懂,即使有心想了解学习,也容易打退堂鼓。

面对密密麻麻的条款,对于初次接触的人来说,大多不懂,需要有人帮助分析、指导、解说、建议。

鉴于此,买保险需要专业服务,还需建立在信任之上,要不就需要自己去学习了解,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满意的保险组合方案。

三、销售衍生的信任危机-不喜欢被推销

培训的都是教如何把保险卖出去,至于他们需要吗?适合吗?满意吗?反正他们又不懂、谁在乎?

四、担心理赔难

担心理赔难是人们认为保险是没用的一个主要原因。

保险是合同,由合同条款组成,受法律保护,投保与理赔都有严格的流程。符合合同条款就赔,不符合就不赔,与其他类型的合同一样,都是按合同执行。并不神秘,故意不赔。

至于为什么又说保险理赔难?根源是不了解保险合同条款内容,加上不专业不负责的业务员,最后买了一个自己不清楚的东西。

如果没做好健康告知-不符合购买条件(比如带病投保),购买了保险,然而又一直按时交保费,保险纠纷就此产生了。早规划,完全可以避免这种困境,年轻时身体好,更符合购买条件,保费还更便宜。

保险就是合同,受法律约束。

为何人们不愿意买保险?

五、用不到、不需要

身体那么好,用不到保险,买了不就是给保险公司送钱吗?

不同于其他产品,只有出险了才能感受到保险的好处,平时是感受不到的,只觉得白白花钱。

经常能听到这样一句话:我不需要保险,“当你想买商业保险的那一刻,你就真正步入中年”,三十而立了。

刚出社会没钱,身体也好,不买,一直到成家立业之后,甚至有了孩子之后,这个风险意识才会爆发,责任感倍增,买保险不止考虑了自己,还有老婆,孩子,父母。会开始想到,万一发生了风险,这个家庭该怎样办?

人们往往觉得好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坏的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自己是特殊的、独一无二的,一旦发生了,也把这一切归结为命运,这都是老天爷安排好的嘛。

很多人买保险都是从目前自身现状考量的,认为还年轻,无需医疗、疾病、意外等保险产品。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如果对未来的风险没有仔细的思考和规划,很可能面临这样一个局面,风险来临时默默承受、接受命运的安排,或者身体状况变差、年龄增加担忧风险之时,而无法再使用保险这一工具应对风险。

六、保险产品性价比不高,不实用

为什么喜欢存钱看病而不是买保险?买保险不划算。

较为传统的保险公司更多的是从自身的利益出发,开发大而全的保险产品,在保障的基础上绑定大量的理财属性,保费贵而保障有限,很大一部分其实是理财,再加上之前保险业进入门槛很高,就几家保险公司,缺乏竞争,获取了一些垄断利益。

而目前市场上大约有200家大大小小的保险公司,尤其是新设立的保险公司为了站稳脚跟,抢占市场份额,竞争激烈,开发了很多亲民的保险产品,价格便宜保障更好。

一些极致性价比的产品也越来越多出现在市场上。保险其实并不贵。

只有竞争才能促使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

七、收入水平还不高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工资只够日常生活,连买房都不够,哪有多余的钱买保险?

有钱了就会买了。没钱的时候,钱重要。

越没有钱越不愿意买,一年几百块都想节约。

很多人可能认为,保险是有钱人的游戏,但其实是保障普通百姓的产品。

富人他们的财产足以抵御一般的风险,他们考虑更多的是财富怎样传承,资产怎样保值增值,本身并不惧怕一般的风险。

普通百姓的风险承受能力较弱,如果没有保障,面对风险,家庭将变的非常脆弱。

本来,保险的功能,小额的保费获得大额的保障,保障家庭的财务安全,非常匹配普通百姓的实际需求。

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越富有的人越有保险意识,买的保险也越多,保障能力也越强。

然而,也有一开始就推荐月入几千的人买返还型的带理财功能的产品,保费高保障低,导致花了钱而无法解决他们想要解决的问题,毕竟收入有限,每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

这种情况是保险市场最大的毒瘤,被一些不专业的业务员误导买了不适合、不匹配自己的产品。

真正有利可图的是,用较少的钱换取人的健康,疾病,财产和意外等的风险保障,补偿损失。

八、不了解保险的独特风险解决能力

一代代的中国人,最传统的,最习惯的抵制风险的方式,就是把钱放在自己手里。储蓄是最直接,最省事,也是最为中国人习惯的“看住”自己钱的方式,为此可以省吃俭用。

对于保险这种新方式,交保费,有难时,保险公司赔付。不了解,不信任,有疑惑。

社保刚刚推行的时候,也是遭到了大众的反感的,但是由于是强制执行,慢慢的大家也就接受了,到后来变为了,“没有五险一金的工作不找。

车险也是,刚推行时,大众也是反感的,又要交钱了。

当被问到为什么不买保险时,穷困的农民总是回答说他们买不起。

因为买不起保险,反而要承担经受不起的风险。

对于连糊口都成问题的农民来说,下一季的干旱或身体健康问题此刻就会显得非常模糊,不具体。对于农民来说具体的是,现在迫切需要的东西——食物、房租、孩子的学费。

如此一年一年,永远重复,无法改变。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