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社保还用买重疾险吗?沃保告诉你答案

  • 2020/7/24 9:24:31

导读:社保报销是先支出后补偿,也就是说当你生病住院,你需要先付钱,才能在这个基础上上报报销,报销的数额不会大于开支总额,而且不在公费医疗药品清单目录上的进口药和营养药是不能报销的。

有人说了,我有了社保,不需要再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了。真的如此吗?

社保报销是先支出后补偿,也就是说当你生病住院,你需要先付钱,才能在这个基础上上报报销,报销的数额不会大于开支总额,而且不在公费医疗药品清单目录上的进口药和营养药是不能报销的。

重大疾病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风险发生时,当被保人达到保险条款所约定的重大疾病状态后,由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行为。

重疾险的来源

巴纳德是南非的一名心脏外科医生。

有一位患者在他的诊所检查发了患有肺癌,巴纳德医生帮这位患者做了肿瘤切除手术,手术顺利。手术结束3周后,患者立马就回到了工作岗位。

有了社保还用买重疾险吗?沃保告诉你答案

两年后,这位患者因为癌细胞已经扩散全身,再次找到巴纳德医生。原来患者是一名带有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为了给孩子们留下积蓄,为他们赚足汽油费、房租还有教育基金,从来没有停止工作。

两个月后,这位女患者就去世了,在她生命的最后一刻,她仍在努力赚钱。如果她不需要为了家庭财务情况担忧,她本可以在确诊后和孩子们分享更多的时间。可是她却需要挣更多的钱,也让孩子们永远的失去了妈妈。

巴纳德医生意识到,他可以治病救人,但是他无法改变病人的生活质量,很多病人虽然活着,可他们在财务上已经死了。医学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理生命,却不能挽救一个家庭的经济生命。

1983年,为了缓解被保险人一旦患上重大疾病或实施重大手术后所承受的经济压力,巴纳德医生与南非一家保险公司合作开发了重大疾病保险。

1986年后,重大疾病保险被陆续引入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并得到了迅速发展。

1995年,我国内地市场引入了重大疾病保险,现已发展成为人身保险市场上重要的保障型产品。

从重疾险的来源可以看出,我们需要重疾险不是因为会得病,而是即使得病,在花费高额的治疗费用后,也能够有很好的生存质量,而不是因为经济原因失去了安心休养的机会。

而且因为重疾险是在被保险人确诊罹患重疾后,就可以一次性获得赔付的,所以很多人也会将这笔赔偿金先用来作为医疗费用。这样就能解决患者因为缺钱而耽误治疗或者放弃治疗的问题了。

社会保险是基础保障,重疾险是社保的补充部分,可以弥补社保中不能给付的部分。因此,即使有了社保,还是建议配置重疾险的。

最新资讯 更多>

32106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06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