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二胎顺利产女啦!!一起说一说新生儿该如何买保险

  • 2016/11/16 1:24:57

导读:2016年11月9日上午,37岁女星姚晨二胎顺利产女的消息一时间刷爆的娱乐圈头条和朋友圈。据了解,新生儿取名叫“小茉莉”,重六斤七两,顺产,母女平安,加上姚晨儿子小土豆,一儿一女凑成“好”,网友纷纷献上祝福。

当然,新生儿的降临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可喜可贺的一件事,但照顾新生儿并非易事,由于抵抗力差,且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因此,新生儿成长过程中必然会面临着意外和疾病这两大主要风险,因此,建议家长在新生儿降临以后及时为孩子规划份新生儿保险方案,让新生儿在有保障的情况下健康快乐成长。

那么家长该如何为新生儿买保险呢?建议先在当地为新生儿参加少儿医保,然后再根据新生儿保障需求搭配商业新生儿保险。一般来说,如果妈妈参加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三个月内的新生儿是可以享受妈妈的医疗待遇;如果妈妈参加的是新农合医疗保险,在生产的缴费当年,新生儿也可以享受妈妈的医保。比起使用自己的医保卡,新生儿同享妈妈医保的还算较多。

当然,如果新生儿出生三个月后,家长们仍未及时给孩子办理医保,那医疗费用就无法报销了。所以,家长最好在新生儿降临以后及时前往当地社保局为孩子参加新生儿医疗保险,通过较为实惠的保费投入帮助新生儿完善基础性医疗保障。

鉴于新生儿社会医疗保险提供的保障保而不包,而且我国少儿医保提供的保障无法涵盖被保险少儿的人身意外安全风险,因此,建议家长在新生儿参加社会医疗保险以后,再根据现有的医疗福利情况和保障需求搭配份商业新生儿保险。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大部分商业新生儿保险产品都是以综合性保障计划为主,提供的新生儿人身保障涵盖意外和住院津贴甚至是重疾保障,而且保费实惠,所以家长在为新生儿选购新生儿保险产品时,不妨重点考虑这一类综合型保障计划,通过较为实惠的保费投入帮助新生儿完善基础性人身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医疗保险费用报销实行实报实销原则,也就是说被保险人实际能获得的医疗费用报销金额往往是低于或等于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而住院津贴保障就不一样,往往是保障额度越高后期补贴也就越高,因此,家长们在为新生儿选购医疗类的保险产品时,医疗保障额度要结合当地的医疗费用水平和现有医疗福利情况设置,而住院津贴保障则尽可能的提高。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2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