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穷人更应该买保险?

  • 2016/8/26 20:01:25

  前几天朋友发生意外,自己骑着摩托车由于速度过快导致摔倒,结果住进了医院,医生说,完全康复出院估计需要两周,但是若想继续工作,至少在1个月之后。我们去医院探望的他的时候,他一脸忧愁的样子。不问也知道原因,发愁医药费。

  但我还是问了一句,买保险了么?

  “那么穷,那还有钱买保险呢?”

  我欲言又止。

  其实,穷人比富人更需要保险,因为穷人比富人更容易活不起。

  对于穷人而言,他们更害怕生病,更害怕出现意外,因为生病和意外随时都可能让他们变的一无所有,甚至失去生命。假如有一份保险,至少在生病和意外时,有保险公司为他承担多数的医药费或者作为后盾。

  就拿我朋友而言,这次意外他可能要花去3万多的医疗费用,而意外保险一般都是一两千之间,一两千的保费都可以达到20万到30万的保额。3万多元的医疗费用,完全可以买15年的保险,而且保险多数都是买多少年送多少,等于朋友花3万多就可以享受30年的保障。如果会算账的人,都认为这绝对是一次划算的买卖。

  当然,谁都不希望出现意外,但是意外却偏偏会发生。一旦意外发生,对于穷人而言,则会雪上加霜,导致穷人更穷,因为本身就没有钱,还要去借钱凑钱花在治疗上。

  很多人都认为,保险应该是富人的,这其实是一个很大误区。相对而言,穷人比富人更需要保险。因为穷,他们承担不起过重的医药费,他们害怕生病、害怕意外,一旦生病或者出现意外,穷人没有更多的钱作为后盾。反观富人,即使没有保险,他们依旧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作为自己的后盾,在生病时为自己治疗。

  在欧美或日本等发达地区,保险已经实现普及,就是作为一种基本的民生保障,特别对于那些穷人而言,即使没有钱依然可以通过保险在医院里享受一定范围内的医疗救助,而在中国,因为穷不去买保险,往往因为生病或者意外发生时,需要去借或者凑更多的钱,反而造成更穷。

  所以说穷人更应该去买保险,但是很多穷人的思想都是这样:

  认为保险是骗人的。

  穷,没钱,所以不去买保险,他们并没有意识到保险可以防止自己变的更穷。

  认为倒霉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就像有些人一辈子没有生大病或出现意外,但是有些人则会出现,很多人都认为那样的事情是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都认为自己往往是幸运儿。

  另外一种情况是:在很多穷人家庭中,都是依靠一个人支撑着一个家庭的生活,这种家庭中支柱成员一旦出现什么意外,就会导致家庭破碎,无法继续生存下去。

  穷人,买一份保险,不单单是对自己负责,有时候更是对一个家庭负责,在生病或者意外发生时,因为保险会让家庭减少对你的支出,有保险公司承担一定的费用支出,避免给家庭造成过重的经济负担。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5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5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