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以死相救儿子却换来更大的悲剧 如果能正确认识保险就好了…

  • 2016/4/25 8:17:29

导读:身为母亲,能为孩子做出怎样的牺牲?深圳市罗湖区一位普通的中国母亲选择死亡。为了治疗儿子楚先生的强直性脊柱炎,这位63岁的母亲想尽一切办法筹钱。当生命成为她手中最后一个可以交换的筹码,母亲从9楼纵身跳下。然而母亲并不知道自杀不能得到意外保险赔偿,也不知道保单去年已经过期……

母亲的离开让这个被疾病笼罩的家庭陷入更大的悲剧。

好在深圳市慈善组织提出为楚先生提供救助,尽快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还将为他提供一定的就业培训,帮助楚先生重新回归正常生活。但是,免费治疗、捐款救助却再也换不回母亲的生命。母亲原本不必以死相救。

她以死相救儿子却换来更大的悲剧 如果能正确认识保险就好了…

假如,公益信息传播渠道更广,让楚先生母子知道,深圳市就有一个救助强直性脊柱炎病友髋关节置换手术公益项目,已为20多位全国贫困家庭的强直性脊柱炎病友完成髋关节置换手术,或许就能够通过慈善组织,早日获得救助。

假如,社会救助体系更完备,主动为楚先生这样失去劳动能力的公民提供一些物质上、精神上的帮助,或许这个家庭不至于走投无路。

假如,楚先生在身体健康的时候购买了重疾险,并且重疾险中包含强直性脊柱炎,或许就能够得到正常的保险赔付,帮助他完成髋关节置换手术,甚至能够弥补生病期间因丧失工作能力导致的收入损失。但是,目前众多重疾险产品中都没有涵盖强直性脊柱炎,重疾险产品的保障范围还需要扩大。

假如,针对普通公众的保险教育更广泛、保险知识更普及,作为被保险人的母亲或许就有了解保险免责条款、保险期限的意识,就能知道自杀不仅不能帮助孩子,还会给家庭带来更大的伤痛。她本想抓住保险这根最后的救命稻草,却适得其反。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今年两会记者会上谈到,我国7000万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占比达42%,有1000多万人患有慢性病或大病。在五大致贫原因中,大病致贫占首位。大病保险是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有效途径。

保险本身就有扶困济危的责任,如果能够正确认识保险、运用保险,楚先生家的这场灾难本不必发生。

保险业、公益事业、社会救助体系继续完善,就可以泽及更多人。只有这样,母亲才不会走投无路,希望保险能让天下母亲以其他的方式来爱自己的孩子,再也不要做出这样痛心的选择。

最新资讯 更多>

31768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8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