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青少年保险调研报告》发布 80%用户首选医疗险

  • 2021/8/5 15:23:34

导读:8月4日,《儿童青少年保险调研报告》显示,医疗险最受欢迎,各年龄段购买医疗险的比例均超过80%;其次是意外险和重疾险,占比分别为9%、8%;

  8月4日,《儿童青少年保险调研报告》显示,医疗险最受欢迎,各年龄段购买医疗险的比例均超过80%;其次是意外险和重疾险,占比分别为9%、8%;少部分用户购买年金险,占比在0.5%左右;购买最少的是寿险,在0-18岁的占比仅为0.01%。

《儿童青少年保险调研报告》发布 80%用户首选医疗险

  寒暑假前后是家长为孩子投保的主要时间段,从年龄段来看,3-18岁年龄段用户投保时间主要集中在6月份~9月份,其中,6~19岁年龄段用户在这些月份投保占比合计超过36%。

  赵亚鹏表示,与其他险种相比,医疗险是报销型产品,与重疾险相比,医疗险价格较低,但保额并不低,因此,性价比较高,这也是很多家长选择为孩子购买医疗险的主要原因。同时,寒暑假孩子暂时离开校园后,活动更丰富,往往需外出旅游、走亲访友等,家长也会在这个时期给孩子购买保险,预防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调研报告还显示,近年来,家长为儿童青少年配置意外险的热情不断提升,也推高了意外险的销售,2020年的销售就比2019年增长了326%。一项数据显示,2010年-2015年,溺水、道路交通、跌倒/坠落已经成为我国0-19岁青少年儿童死亡的前三大原因。(来源:新京报贝壳财经)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